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审计厅组织阿坝县帮扶贫困村学生
到成都开展游学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11 10:31:59)    

为做好教育扶贫攻坚,更加坚定贫困地区学生“知识改变命运”的理想,近日,审计厅与华能四川公司组织对口定点帮扶贫困村阿坝茸安乡阿斯玖村、垮沙乡羊高村和昭觉县碗厂乡团结村师生一行33人赴成都开展“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游学活动。

在为期8天的游学中,师生们参观了武侯祠、省科技馆、省图书馆、省博物馆、市动物园,在成都美视国际学校进行了跟班学习,并赴华能四川公司太平驿电站进行了参观学习。

期间,审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代勇与游学师生进行了亲切座谈,挂职干部就教育扶贫做了工作汇报。陈代勇在座谈会上勉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从小事做起,克服暂时困难,用奋斗改变人生命运和家乡面貌。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争做良好习惯和行为的传播者、善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奋斗者、勇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

本次参加游学活动的学生大多为贫困户家庭品学兼优学生,孩子们以前最远也只是到过所在县城,大家历经十多个小时的车程从千里之外的雪域高原来到了天府之国成都。通过本次游学活动,让孩子们极大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拓展了思维,有的孩子表示要好好学习考上大学到成都工作改变自己人生的命运,有的孩子表示要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科学文化知识把家乡建设得和成都一样美好。

(审计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