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四川国储农业公司组织扶贫村干部和群众代表
到瓦子坪茶叶基地参观学习“致富经”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11 09:17:50)    

为做好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助推四川储备局在万源的定点扶贫对象白羊乡、草坝镇村社利用茶叶产业脱贫致富,近日,四川国储农业公司组织贫困村干部、群众代表30余人到石塘镇瓦子坪茶叶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参观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产业带沿线茶叶基地的规划布局,公司技术人员王忠华详细讲解了土地整理、茶叶种植、茶园管护等基地建设的全部过程。

在瓦子坪茶叶基地,公司董事长左维东组织召开了交流座谈会,邀了瓦子坪茶叶基地鑫王馨合作社负责人王让银分享产业发展经验与心得体会,王让银表示合作社能快速的发展离不开四川国储农业公司的帮助和支持,合作社十分珍惜眼前的发展机会,并且将严格按照公司对茶园管理的标准要求管理好茶园、保证茶叶品质,为今后占领茶叶市场、进军海内外市场奠定坚实的品质基础。参观组的部分村社干部也相继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瓦子坪发展茶叶产业的成功经验向村民传达,进一步提高村民发展茶叶产业的积极性。还有村社干部表示近期将组织全村村民代表到四川国储农业公司瓦子坪茶叶基地实地学习,直观感受发展产业给当地带来的发展机遇。

四川国储农业公司表示,一是四川国储农业公司作为专项扶贫万源而成立的国有企业,肩负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愿意勇挑重担,以主人翁姿态做好2018年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茶叶基地建设工作;二是公司将加快推进与浙江茶叶集团的交流合作,今后在茶园管理、茶叶加工以及产品销售环节将得到浙茶集团的支持和指导,最大限度的解决茶叶销售的后顾之忧;三是在利益共享机制上,公司将通过采取“企业+”的模式,让更多贫困户参与进来,让更多茶农共享政策红利,进而筑牢群众持续增收脱贫致富的根基。

茶叶产业是万源的优势产业,不仅种茶历史悠久,而且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四川国储农业公司将矢志不渝致力于万源富硒茶产业的发展,通过新建茶叶基地,努力为万源革命老区人民打造一个百年产业,切实带动山区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致富。

(四川国储农业公司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