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司法厅定点扶贫的新龙县皮擦乡举行首次
工资发放仪式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05 09:07:49)    

产业扶贫初见成效 藏区百姓喜笑颜开

合力攻坚,初见成效

2018年8月,由省司法厅牵头,省监狱局管理局系统、省戒毒局管理系统、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中国移动四川分公司、成都市律政公证处等单位共同参与,与新龙县县委、县政府一道投入资金130万元,历时9个月,帮助皮擦乡将原有的一片荒坡和沼泽地建成了美丽的花海,并积极致力于全乡旅游环线的打造。

近日,在皮擦乡产业扶贫项目(高山花海)旅游示范基地举行首次工资发放仪式上,皮擦乡党委副书记、副乡长受乡党委书记多吉桑珠、乡长白松委托出席活动。并通报了花海餐厅运营18天实现收入40888元,将为前来务工的5名贫困户村民发放工资11970元,预计为皮擦乡呷德、洛鲁、塔布、足然4个村的集体经济收入增加5000余元。这是新龙县皮擦乡旅游扶贫示范基地首次向农牧民发放工资,由此拉开了皮擦乡农牧民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参与扶贫模式的序幕。

主动请缨,决战贫困

“海哥,我家六口人,妹妹读书,老婆在家务农,妈妈带两个小孩,我有时到外面打点小工,虽然我家没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但真的我们家很困难,希望能够得到你们的帮助。”2017年3月益呷真诚恳请省司法厅驻洛鲁村干部刘海给予帮助。

通过多次到益呷家调查,询问乡村干部,驻村干部后向县、乡以及厅局领导作出汇报,将益呷作为洛鲁村致富带头人予以培养帮扶。2017年9月、2018年6月分两次将其送四川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餐厅免费培训,通过四个月的烹饪技能培训,益呷现在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干部蒋禄敏、廖启波的带领下已担起了花海餐厅厨师长重任。

皮擦乡驻村干部为高山花海餐厅工作人员发放工资

辛勤付出,终有回报

第一次领取靠自己技能和劳动获得的3000元工资,益呷喜极而泣。“谢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谢谢省司法厅对我们皮擦乡乡民的关心、帮助、支持,没有您们就没有我的今天,我没有什么好报答您们,只能努力工作,做出美味佳肴,让每一个客人满意,靠自己的双手带着大家一起致富奔小康,来回报大家。”试营业期间,益呷作为厨师长还协助采购管理,并且每晚坚持留下值守花海,他用实际行动带动影响着每一个农牧民。

“阿爸,阿爸,我要买玩具!”益呷5岁的儿子益西多吉抱着父亲的腿,边撒娇边祈求。“阿爸,阿爸,我也要买个新书包!”6岁的大儿子益西降措拉拽着父亲的手,不停念叨。“好,好,我给你们买!”益呷第一次这么大方满足儿子们的要求。

塔布村贫困户德西志玛领到近2000元工资,笑逐颜开。“下个月我能够领到3000多元工资,我们家这下彻底脱贫了,有党和国家的关心,有您们的帮扶,终于脱下了贫困户的帽子,卡卓!卡卓!扎西德勒!”

阿果的丈夫告诉皮擦乡驻村干部自己夫妻俩带着五个孩子,压力山大,真担心哪天自己也戴上贫困户帽子,现在好了,自己和妻子都靠打工挣钱,再也不担心了。

为了扶勤扶能,花海餐厅工资发放日,驻村干部个人出资邀请每一个服务人员和亲属聚餐,让家人们一起收获勤劳致富,分享喜悦!

仪式最后,皮擦乡党委副书记、副乡长李昊组织花海餐厅工作人员和家属召开座谈会,鼓励大家一定要勤劳致富,要努力把自己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并且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帮助更多农牧民转变观念,带动更多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让皮擦乡全体农牧民早日过上幸福安康的日子。

(司法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