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
冉茂琴到帮扶村调研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12 10:24:13)    

为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近日,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冉茂琴同志带领机关党委干部,深入到省红十字会定点帮扶村理县通化乡西山村,调研帮扶工作和派送第二任驻村帮扶第一书记陈斌同志到岗。

在通化乡西山村,冉茂琴一行走村入户查看原贫困户家底,到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和果蔬生长情况,并与群众、村支两委干部详细交流、商谈进一步帮扶措施和项目。同时,冉茂琴同志要求陈斌同志要尽快转变角色,克服困难,主动融入基层,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冉茂琴一行在通化乡与理县县委、县政府领导和组织部、通化乡的领导干部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

从2015年底,省红十字会对理县通化乡进行精准扶贫定点帮扶,通过省红会自筹资金154.5万元,协调相关部门资金421万元,引进资金2100万元在西山村开展精准帮扶工作。目前,西山村30户贫困户全部脱贫,村产业结构调整效果明显,基础设施较大改变,村容村貌干净整洁,旅游示范村落打造基本形成,目前已通过国家脱贫验收。

(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