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文章页

自然资源厅“脱贫攻坚伟业、自然资源答卷”
主题成效展掠影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1-12 14:10:24)    

前 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中华民族对人类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从2015年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作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来,自然资源厅党组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民生工程和发展机遇,举全厅、全系统之力,聚力政策扶贫和定点帮扶两条主线,从自然资源政策创新、项目支撑、资金倾斜等方面发挥效应,从党建引、领定点帮扶、综合帮扶、技术服务等方面真帮实扶,全力助推贫困地区特别是藏区彝区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极大改善了贫困地区面貌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扎实有力助推了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脱贫退出,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和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贡献了自然资源力量。

近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际,该厅通过一个个感人镜头、一幅幅生动图片,定格诠释脱贫攻坚的精彩瞬间,集中反映2015年至2020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和定点扶贫成效的奋斗历程,展示全系统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合格自然资源人”的责任担当,对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再动员、再教育、再宣传、再鼓舞,为推动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创新发展、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汇聚强大正能量。

2018年6月14日,四川省国土资源系统脱贫攻坚政策业务培训会在达州召开

2019年10月24日,四川省自然资源扶贫专项推进培训会在成都举办。

2019年7月2日上午,省厅组织召开新闻通气会,集中发布这三份重要文件助推脱贫攻坚。

巴中市恩阳区二郎庙村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新村建设面貌

布拖县拖觉镇石咀村土地整治重大扶贫项目。

苍溪县岳东镇土地整治现代农业综合园。

丹巴县东谷二卡子泥石流治理工程

华蓥市阳和镇偏岩子新村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程。

平昌县农村土地整治扶贫专项格田整理

旺苍县实施土地整治扶贫专项后培育的黄茶园。

盐源县巫木乡巫木河村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集中安置点。

工作队员通过临时搭建的“独木桥”前往梅龙沟上游

工作队员往梅龙沟核心灾区运送物资

腊月山三村村民正在维护修好的“幸福路”

腊月山三村专业养殖合作社规模化养殖“跑山”藏香猪

走村入户

走村入户

凉山帮扶工作队合影

魏民到若尔盖德阳定点帮扶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魏民绵竹市国土资源局地环站站长,挂若尔盖县自然资源局地环站站长。感言:作为一名“援藏干部”,要不忘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援藏干部的使命,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讲奉献不求索取,讲艰苦不图安逸,讲奋斗不计名利,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要敢于担当,为藏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年4月21日,科技扶贫万里行专家服务团成员赴马尔康实地调研

2017年9月,丹巴县群众接受牙科检查

2017年9月23日,自然资源厅青年干部走进丹巴藏家,帮村民劳作。

2019年5月,第四期活动人员入村走访定点帮扶户

2020年6月29日,自然资源厅定点帮扶丹巴县联系村发展藏族刺绣产业,图为当地绣娘在培训班观摩学习绣艺。

丹巴县半扇门镇的藏族绣娘在展示自己的绣品

自然资源厅组织丹巴县半扇门镇村民参观展示刺绣

2018年5月8日,原省国土勘测规划研究院(现四川省国土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与阿娘寨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020年9月29日,在阿娘寨村村级活动室探讨村级规划编制以及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在阿坝州茂县凤仪镇坪头村,羌族姑娘正在采摘羌脆李。茂县统筹国土资源项目推进脱贫攻坚,种植羌脆李近5万亩,总产量预计达10万吨,总产值将超过5亿元

(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