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遂宁市总工会机关党委到大英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6-06 09:14:39)    

为进一步抓好市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5月29日,遂宁市总工会机关党委组织50余名党员赴大英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解说人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走进大英警示教育基地,走过“警钟长鸣”标志来到警示教育大厅,接受一场特别的“警示教育洗礼”。在警示长廊前,“欲望之门”“贪腐之门”“悔恨之门”水雾电影慢慢呈现在党员面前,生动形象再现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成长为一名优秀领导干部,又从一名优秀的领导干部堕落为一名罪犯的过程。在警示教育基地长廊尽头,大家一起观看了《迟来的忏悔》警示片。在警示教育基地会议室,集中观看了罪犯狱内生活介绍短片以及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警示教育片。一名在押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如何从领导干部一步一步沦为阶下囚的过程,深刻剖析了自己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腐败堕落的后果以及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的严重危害,表达了自己对自由、对亲情的深深渴望和悔不当初的忏悔。

通过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吸取警示案例的教训,警钟长鸣,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以案为鉴,恪守党纪国法,履职尽责,做一名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会人。

(遂宁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