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巴中市委老干部局开展
“学习王瑛精神 廉洁担当作为”廉政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6-05 14:28:27)    

为加强干部职工廉政教育,5月26日,巴中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及干部职工到南江县王瑛先进事迹展陈馆开展“学习王瑛精神,廉洁担当作为”廉政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在王瑛先进事迹展陈馆,大家先后参观了红叶的风骨、红叶的深情、红叶的操守、红叶的不朽、红叶的启迪等展区,认真聆听了王瑛同志先进事迹介绍,观看了微视频。“连心桥”“背二哥”“信用社贷款”“五个零”工作法等一个个感人肺腑的事迹;“有背景有后台更要查”“老百姓的利益比天大”“就是倒下了,也要倒在岗位上”等一句句振聋发聩的话语,都在述说着王瑛同志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对事业的敬畏之心,都彰显着“铁骨柔情”的王瑛精神,让人备受教育,倍感鼓舞。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镜,向先进看齐,将王瑛精神内化于心,实化于行,奋力担当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一是始终饱含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始终保持对党的事业执着追求的坚定信念。牢记老干部工作的本质属性,对老干部工作充满激情,把老干部工作放到党的事业全局中去谋划和推动,加强实践探索,努力提升老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始终厚植敬爱致恭为老干部服好务的博大情怀。对老干部满怀感情,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精神上关怀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为老干部颐养天年创造条件。四是始终涵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真本领。进一步步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善于发现和解决老干部队伍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引导他们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参与市域社会化治理、文明新风培育、维护公平正义等,弘扬正能量、传递正能量,保持忠厚长者形象。五是始终永葆勤政廉洁的共产党人本色。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大力发扬“安专迷”精神,践行省委书记王晓晖提出的“有情怀、有感情、有担当、有服务”要求和省委老干部局提出的“有声有色、有形有态、有为有位”具体要求,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巴中市委老干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