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
四七三处党委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6-17 14:29:08)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思想堤坝,近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四七三处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青年干部30余人,集中参观宜宾市干部廉洁教育基地。

活动中,通过现场解说、声光电、多媒体等方式,大家先后参观了“反腐倡廉、兴国安邦”“严守规矩、不越底线”“家风滋养 、正风护航”3个展厅,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举措、新成效,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家道》,了解了宜宾历史上的清廉典范和廉洁家风文化,一个个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案例,给党员同志们敲响了警钟,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处纪委书记以“学党章讲党性、敢作为勇担当、守底线常自省”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并对干部抓好政治建设、永葆清廉本色提出要求和希望:要树立担当意识,提升干事本领;要增强实践能力,发扬奋斗精神;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要算好“七笔账”,警惕“七种错误心理”。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生动有效,警示教育新颖直观、感染力强,在思想上、心灵上都受到极大触动。作为新时代的粮储干部,将始终自重、自省、自律、自警,牢记“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共之”,以良好的作风践行 “新使命、新理念、新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切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从根本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