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召开
2021年度警示教育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17 09:43:06)    

近日,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召开2021年度警示教育大会,观看了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录《禁区》、保密教育片《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泄密案件警示录》。常务副校(院)长李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付建文出席会议。校(院)机关党委书记、校(院)务委员唐峭雪主持会议。

李新指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从“党校姓党”的政治高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态度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校(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纪律、作风保证。

李新强调,要认清形势,落实责任,坚定不移推进以案促改。校(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严以治校治教治学永远在路上。必须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坚决抓好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严和实的作风巩固发展校(院)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以案为鉴,深刻剖析,坚定不移推动抓早抓小。校(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不仅要通过反面典型案例来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对照检查,更重要的是要了解原因、自警自省、抓早抓小,努力做到防微杜渐。要坚持高线,严守底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让党的旗帜在党校上空高高飘扬,既要把理想信念宗旨这个核心价值观作为“高线”,又要守住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和道德标准这条“底线”,从而更好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

唐峭雪强调,要高度重视政治建设,把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实实在在落实到校(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而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要高度警醒风险隐患,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健全自我净化制度机制,抓早抓小、咬耳扯袖,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校实实在在落实到日常监督中,防止“小漏不堵毁大堤,小病不治成大患”。要高度自觉涵养德操,切实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明礼诚信、怀德自重,情趣高雅、生活健康,努力擦亮“全国文明单位”这块金字招牌,决不可“以善小而不为,以恶小而为之”。机关纪委一定要协助驻部纪检监察组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保持压力传导,形成有力震慑,确保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全体在职党员共330余人参加会议。

(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