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汇集12个“一把手”典型案例
5.3万余册《忏悔实录Ⅹ》发放全省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10 10:21:42)    

“一把手”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领头雁。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日前,省纪委监委整理、分析近年来我省查处的“一把手”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忏悔实录Ⅹ》共计5.3万余册下发全省,覆盖所有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

《忏悔实录Ⅹ》选取的12个“一把手”典型案例,既有地方党政“一把手”,也有重点行业和国有企业“一把手”。他们有的管党治党宽松软,以致行业系统纪法意识淡薄,形成窝案串案;有的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热衷于树立个人权威,严重破坏地方政治生态;有的家风败坏,纵容家人、亲属利用其影响力大肆敛财,上演“夫妻档”“兄弟连”“父子兵”,最终毁了自己也毁了家人;有的本应年轻有为,却放纵贪欲、挪用公款,将权力异化为个人谋取私利的工具,从此滑入深渊。

通过深入剖析违纪违法案情及相关忏悔材料,该读本有针对性地进行警示点评,揭示其行为对党风、政风乃至政治生态造成的严重危害,用“案中人”警醒“身边人”,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

据了解,自2012年首次编撰以来,《忏悔实录》系列警示教育读本已累计编印10期56万余册,成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恪守纪法红线的警示教育教材。

(《四川日报》2022年01月10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