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强化廉洁文化教育 牢筑廉政思想防线——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14 09:47:12)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营造崇廉、尚廉、清廉氛围,筑牢全体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和道德防线,9月9日,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厅机关处(室、局)、省文物局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党员干部前往温江“花语廉心”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洁文化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红梅参加。

参观期间,全体参观人员认真聆听解说员的介绍和讲解,在参观绘画、书法、手绘、摄影等廉洁“花语”作品展示中,接受以花木为载体、以花咏志、以花喻廉的独具特色的廉洁文化熏陶和教育。

通过参观生动形象地展示、聆听富于哲理的讲解,大家充分领略到“出汗排毒、针灸通脉、猛药去疴、壮士断腕”四种防治措施类比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新颖理念,切身体会到了廉洁文化的人生哲理。

“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理念和拒腐防变的风险防范意识。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参观活动是一次净化心灵的过程,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将“花之语、莲之心”的美好寓意化作自身最本质的内涵,将廉洁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时刻不忘廉洁自律,始终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本色。

(文旅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