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党员干部赴四川省(成都市)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29 11:01:30)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深化全省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近日,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相关部门50余名党员干部,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恒带队,赴四川省(成都市)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在“反腐败历程”展厅,教育基地讲解员从中国历史上与“廉”有关的文化变迁和代表人物故事入手,详细讲解了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回顾了党在各个时期反腐倡廉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反面警示案例”展厅,一个个贪腐案例触目惊心,贪腐分子因信念缺失、贪欲膨胀、政商不分、家风失修导致的犯罪,给大家心灵带来强烈震撼。随后,一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剖析了自身走上犯罪道路的沉沦轨迹和思想根源,讲述了失去自由的痛苦以及给亲人和家庭带来的巨大伤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警醒大家引以为戒,珍惜人生、珍惜岗位、珍惜家庭。

刘恒要求,住建部门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典型案例中腐败分子的惨痛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自觉加强思想锤炼,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底线和法纪红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发有为的姿态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住建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