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召开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1-10 14:16:53)    

11月4日上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召开2020年度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视频会议,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关路林出席并讲话,局分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兴出席会议,局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朱晓东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一五七处、二五五处、国储集团公司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全局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情况,查找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第三季度以来,全局各级党组织在局分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抓责任、建机制、重教育、强监督,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执纪问责,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开展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专题警示教育,进一步努力管控廉政风险,做好重大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工作,开展党建工作“灯下黑”专项整治,依法依纪进行监督执纪,坚定不移地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推向纵深。

会议指出,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突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党风廉政建设抓得更紧,但全面从严还需进一步深入;二是监督执纪执法有所进步,但工作流程还需进一步规范;三是廉政风险管控有所加强,但末端管控还需进一步关注;四是职工群众民主意识增强,但反映方式还需进一步引导。

会议要求,第四季度工作头绪多、人员繁忙,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集中精神、通盘筹划,突出重点、堵塞漏洞、强化监督、严守底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继续抓好常态化警示教育,把监督执纪和作风改进体现在完成重大任务中,妥善处置信访举报有关问题,确保守住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确保全年工作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关路林同志强调,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以典型案例为镜鉴,增强守牢底线的思想自觉。要以扎实作风为保证,增强攻坚克难的行为自觉。

关路林同志指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四个好”——管好自己立好身、抓好班子聚合力、带好队伍正导向、建好风气严监督,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局机关和服务中心各党支部书记,各基层处党委书记,国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各基层处党委、纪委班子成员、科以上干部,部分公司高管于分会场参会。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