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省委网信办召开专题室务会、专题组织生活会
分析研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9-22 10:51:28)    

为深入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及《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开展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政治评价“画像”实施办法(试行)》精神,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专题室务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分析研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9月7日至9月10日,省委网信办各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加强政治建设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主题,结合推进“五好党支部”建设和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有关情况,从政治忠诚、责任落实、政治文化、选人用人、改进作风、廉洁从政从业、群众满意等七个方面进行分析研判和自我剖析,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动真碰硬有辣味,让每个党员都红红脸、出出汗,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9月16日,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分析研判专题室务会,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卓列席指导。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汇总问题,并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房方代表领导班子作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分析研判报告,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切实以自我革命精神检视查找突出问题,并深刻剖析根源,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张卓同志指出,省委网信办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率先在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分析研判,主要领导多次专题研究如何开好分析研判会,并亲自牵头撰写分析研判报告,报告客观真诚、针对性强,既总结了全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所取得的成效,也深刻剖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针对性提出整改举措。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始终突出“政治机关”属性,把讲政治作为行为习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斗争本领,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严”的主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推动巡视整改和审计整改工作。三要持续抓好主体责任落实,班子成员要时时敲打提醒分管处、中心干部,经常分析研判核心廉政风险点,紧盯行业资质审批、网信行政执法和工程项目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制定针对性强且管用的风险防范措施,在具体运用中抓好落实。四要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积极构建清爽的同志关系、规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五要真抓实干转作风,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持续精简文件会议,把好党风廉政关,守好廉洁自律心,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和“朋友圈”。

(省委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