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以活动为抓手“三变三为”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廉政文化建设结硕果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3-31 09:50:48)    

在教育部组织的第七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暨“携手打击腐败”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中,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将本次活动作为进一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广泛发动,精心组织,所推荐的参赛作品在众多参评高校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精品项目一个、优秀项目一个及先进个人一名的优异成绩。

成绩来之不易。自纪委换届以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廉政文化建设坚持以文化人、润物无声,以“三变”求“三为”,扎实推进独具特色、富有感染力的廉政文化建设,让清正之风吹拂每位师生的脸庞,让廉洁之花开满校园每个角落。

变参与广度为活动实效。坚持把廉政文化活动的参与度纳入年度廉政考核,激发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的参与热情,激励创新争优,不断将文化活动引向深入、取得实效。在本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中,该院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专题页面网上报名并参与廉洁知识问答活动,参与率高达90%,其中信息工程系范春燕同学从数以万计的大学生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百名“先进个人”之一。

变专业优势为反腐优势。坚持把信息特色与廉政文化有机结合,因地制宜用新技术、新媒体、新理念奏出川信反腐最强音。在本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中,该院师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创作艺术设计类作品38幅、书画摄影类作品40幅、网络新媒体类作品10个,经学院纪委组织评选,向省委教育工委推荐优秀作品20余篇幅。其中,由数字艺术系韩磊老师指导,程以诺、樊晏、陈飞宇、卓书炜等同学创作的作品《清正廉洁》入选网络新媒体类全国10个精品项目之一;数字艺术系冯秋琦、钟佳岑、薛红敏、刘汉敏等同学创作的作品《不做“伸手党”》入选网络新媒体类全国20个优秀项目之一。

变单一活动为系列活动。坚持通过丰富活动内容、拓展活动深度,扩大规模效应。在本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中,学院在规定动作之外还增加了廉洁教育主题讲座、廉洁优秀作品展览、廉洁专题党组织生活等喜闻乐见的“配套项目”,开展了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的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变单一活动为系列活动,确保常抓常新、持久“保鲜”。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打造与学院发展相协调、与党的优良传统和时代精神相统一的特色校园廉洁文化,进一步推动廉洁教育活动和廉政文化建设的全面深入开展。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