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3-30 15:13:45)    

3月27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张丽萍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委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刘晓斌同志,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机关纪委书记王程同志莅临会议指导。

张丽萍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了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效融合、同向发力。一是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维护”更加坚决有力。二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风廉政建设的根基更加牢固。三是整治腐败、纠治“四风”,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四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的综合效应逐步显现。五是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政治生态更加纯正。同时,报告深入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对我局个别单位、处室在履行主体责任,执行纪律和制度,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好的现象和苗头进行了提醒,就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张丽萍要求,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突出政治引领,夯实理论武装,严肃政治生活。二要坚持教育规范惩治并重,进一步巩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三要坚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进一步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要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持之以恒“纠四风”,突出实干担当。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持续整治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五要坚持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断提高纪检工作水平。大力加强素质能力建设,突出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张丽萍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落实,增强系统合力,加强制度保障,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反腐倡廉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业务工作的上下联动为基础,推动形成党风廉政建设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为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工作取得新成效提供坚强保障。当前尤其要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创新能力大提升”活动,促使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严明纪律、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以新的思路谋求新的发展,以新的作风展示新的面貌,以新的作为彰显新的担当。

刘晓斌通报了驻委纪检监察组2019年工作情况。他指出,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事关国计民生,加强纪律保障尤为重要,须将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统筹融合、上下联动。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要切实担起压实主体责任,痛下决心,用改革的办法,下大力气解决问题。一要提高站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要精准定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三要突出重点,针对性开展专项检查。四要抓早抓小,做实做深做细日常监督。五要驰而不息,进一步推进正风肃纪。六要严管厚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七要忠诚担当,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王海林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伍文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青年,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光林分别传达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和省发展改革委有关会议精神,机关和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处室支部、直属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批发中心所属企业党支部书记80余人参会。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