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省纪委监委驻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16 11:44:39)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纪委监委驻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坚持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同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倡导监督检查组也是工作组,坚持与党组同心同向、同舟共济,共同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同心同向,及时安排部署。春节放假期间,通过参加党组会、与党组书记交换意见等方式,协助综合监督单位做好春节放假期间疫情防控部署,提出做好本年度会议延期准备和视频会硬件准备,为后期4次召开视频党组会、办公会打下坚实基础。协同制发面向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市(州)、省直机关各部门等通知6个,及时将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细落小。督促提醒建立完善省第四人民医院等一线防控单位工作预案,省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思想上做最坏的打算,行动上往最好处努力。建议摸清全部人员含驻村干部、临骋人员、食堂保洁员等干部职工健康出行情况,建议建立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微信工作群,及时上传下达,用微信开展工作。

齐心聚力,有力有效保障。协助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做好省级机关大防控后勤保障,如做好省直机关疫情防控机动中巴车、轿车保障。协助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与省直机关工委共同草拟川直工(2020)9号《中共四川省直机关工委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扎实做好省直机关干部职工节后返岗上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并按要求参加文件落实情况督查。共牵头和参与督导省发改委、文化和旅游厅等9个省直单位做好机关干部职工节后返岗上班疫情防控工作履职尽责情况,发现在多人办公的办公室未戴口罩、电梯防护不到位等问题15个,提出建议意见18个,均被采纳。

查漏补缺,一线监督提醒。坚决按中央纪委和省纪委文件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坚持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推进到哪里,第一时间跟进监督,督促指导机关纪委和直属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充分履职,摸清2个机关21个直属单位人员防疫基本情况。目前,纪检监察组己建立包含健康出行、错峰上班、干部职工个人防护、重点疫区人员管理的单位基本疫情信息表23份。到省第四人民医院、省级住房统建中心、省城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等9个疫情防控重点部门现场监督提醒,全覆盖掌握21个单位疫情防控情况。坚持力戒监督检查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打招呼、不走形式、不听汇报、不填表格,不给基层增添负担,既监督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又对具体工作对照要求查漏补缺;既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又及时协调解决各基层单位在疫情防控中的具体困难,用扎实有力行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书写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与担当。

示范引领,筑牢战斗堡垒。组领导率先垂范,主要负责同志坚持每天出勤,带头靠前指挥、带头到医院等一线防控单位监督检查,带头落实个人防护、日报告等防控要求,其他同志轮流错锋上班。既严格要求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又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做好自身防护,并严格落实人员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组领导时常通过电话了解掌握党员思想动态及个人和家庭困难,及时安排身体不适人员居家休息,协调解决个人防护物资困难,让每名党员充分感受到组织温暖。充分运用视频会等现代技术手段,召开组务会、支部会,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委省纪委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作出工作安排,开展讨论研究,听取工作进展,动员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既保证疫情防控期间节奏不乱,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又带头贯彻落实人员减少聚集等要求。疫情发生以来,共召开微信视频、电话视频会5次,传达学习13个上级文件精神,部署工作安排5次,研究审定相关工作材料8份。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