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省文联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21 14:11:04)    

为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氛围, 1月20日,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对省文联基层党组织书记、部分党员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刘建刚指出,2020年春节到来之际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既是一次交心谈心,也是相互勉励、整装再出发。春节期间,一定要牢牢把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友关、生活关、金钱关、家庭关这“六大关卡”,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慎交。

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做到“五个要”。一是要管好自己的手。严禁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主管单位和个人、其他与其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消费卡、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严禁党员干部以任何形式参与赌博,或通过赌博形式变相收受财物。二是要管好自己的嘴。严禁用公款搞相互宴请、高消费娱乐活动和酗酒闹事。严禁通过微信、微博等方式,发表不当言论。三是要管好自己的腿。党员干部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请客送礼等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用公款旅游或变相用公款旅游;严禁打着节日人情往来的幌子跑官要官、拉拢感情。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请示请假报告制度。四是要管好自己的心。党员干部要严禁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严禁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在公共场所有不当行为;严禁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五要管好公务用车。按照有关规定管好公务用车,不准用公车外出旅游,不准动用公车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不能公车私用。

(省文联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