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省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
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21 09:54:55)    

根据《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关于开展2019年度综合监督单位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的通知》要求,1月17日上午,省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向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述责述廉会议。

省医疗保障局12名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大会提交了书面述责述廉报告,其中,局机关办公室主任马健、待遇保障处处长王锦强、机关党委(人事处)处长刘博、省医疗保险异地结算中心主任黄彦平4名同志分别向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现场述责述廉,分别接受参会领导和各方代表的现场询问和质询,并当场作出详细说明。参会人员以不记名的形式填写了民主评议表,对述责述廉人员进行民主评议。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琦出席会议并指出,本次述责述廉会议是省医疗保障局成立以来首次开展向驻委纪检监察组、特邀监察员和行风监督员及广大干部职工代表开展的“严问责任、细话廉洁”活动,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求将本次会议作为对领导干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个人廉洁从政情况的“年终大考”,同时作为一次对全体干部砥砺党性心性、照镜子正衣冠和红脸出汗的“廉政教育”。吴琦强调,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牢牢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心存戒惧、严守底线,刀刃向内剖析自身不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医疗保障工作关系民心向背和政府形象,压紧压实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是研究好国家政策、分析好百姓诉求、维护好基金安全,坚决打击欺诈骗保、切实维护群众权益等医保工作的廉政基石。

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张峰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述责述廉会议有四个特点:一是组织工作严密;二是邀请了省监委特邀监察员和行风监督员代表参加;三是处长(主任)述责述廉严肃认真;四是局党组高度重视。张峰强调,一要聚力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加强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要聚力履职尽责,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坚决压实主体责任,坚决压实监督责任,坚决推进“三不”机制;三要聚力作风转变,全力推进健康四川建设,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领导及部分干部、省医疗保障局在家班子成员、1名省监委特邀监察员、4名局机关行风监督员以及50余名省医疗保障局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省医疗保障局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