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商务厅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血战湘江》
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7 15:09:26)    

6月14日下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商务厅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血战湘江》,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厅党组成员和厅级党员干部,厅机关各支部党员和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公务员,厅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或主持工作的负责同志共130余人观看了电影。

影片还原了这样一段历史:1934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与国民党反动军队苦战五昼夜,最终强渡湘江,突破国民党设置的第四道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红军为此付出了沉痛的代价,从8.6万人锐减到3万人,在随后召开的“遵义会议”上,确立了毛泽东同志的领导核心地位,标志着红军翻开崭新的一页。

通过观影,大家无不被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红色信仰所感动,在精神上、思想上、政治上经受了深度洗礼,表示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传承红色基因,铭记革命先辈,最重要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增强商务为民情怀,增添商务为民措施,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新时代商务事业再上新台阶。

(商务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