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省市场监管局、中测院
注重加强纪检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7 10:55:00)    

近期,省市场监管局、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纪检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南开大学顺利开班。来自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省市场监管局、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共97名纪检干部参加培训。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杜是桦作开班动员讲话。开班式由省工商干校副校长、支部副书记廖卫主持。

此次培训为期5天,邀请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资深专家学者以及南开大学教授为学员授课,紧紧围绕纪检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反腐倡廉思想特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把握、国际国内形势、中国经济结构变革、纪检干部压力舒展与阳光心态等专题讲座,设置了小组讨论、现场教学、分享交流环节。

杜是桦指出,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机构改革后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纪检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杜是桦强调,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对新时期纪检干部提出了“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的要求,广大纪检干部要把提高自身素质与党和国家事业紧密联系起来,不断加强学习;要深入学习理论知识,了解国际国内新形势;要增强纪法思维、辩证思维,准确把握共性和个性、普遍性和特殊性关系,提高执纪执法水平、思想政治水平以及工作信息化水平;要不断增强党性,提高业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把学习成效运用到工作中。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遵章守纪,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