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蓉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2 09:46:19)    

5月30日上午,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成都花园宾馆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总结了2018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滕中平主持会议,并代表局党组作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安排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左志强讲话。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含挂职、借调人员)参加会议。

滕中平同志指出,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纪律规矩进一步严明,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为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滕中平同志对2019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局要切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着力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石,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二是要坚持正风肃纪,牢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从严改进工作作风,从严加强权力运行监督,从严开展执纪问责。三是要构建长效机制,扎实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抓好制度建设,加强激励引导,严格坚持依法行政。四是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局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旗帜鲜明支持驻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

左志强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要继续保持正风肃纪的恒心和韧劲,防范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变异回潮,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三是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四是要强化监督问责,增强监督实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纪检监察铁军。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