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攀枝花市社科联多措并举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1 16:14:06)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按照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统一安排,6月10日下午,市社科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米易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一是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做到防微杜渐。在米易县法治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市社科联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庄严承诺、党的纪律等各个主题展厅,通过图文、实物、视频以及案例警示等多种形式,详细了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内容,真正让受教育的党员干部树立遵规守纪意识,不断增强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二是开展对照反思活动,提高政治站位。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汲取蒲波案教训,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参观活动中,市社科联常务副主席王汉军带头开展反思,王汉军主席认真对照省委书记彭清华指出的“六问”,全面剖析,深刻反思,坚持把自己摆进去,结合工作和个人实际找准突出问题,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过开展对照反思活动,引导社科联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防范风险意识和廉政意识,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三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强化理想信念。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在法治廉政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了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再次向党作出了庄严的承诺。

通过此次活动,市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以腐为鉴,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筑起牢固的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牢记党纪和国法,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珍惜工作岗位、珍惜生活,做到警钟长鸣。

(攀枝花市社科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