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自然资源厅到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0 16:48:33)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深入推进“保持清正廉洁”专题,确保良好政治生态得到巩固。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增强党员干部法纪意识和廉洁自律能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6月4日,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带领全体厅领导、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纪检委员120余人赴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以“人生之旅、与廉同行”为主题的法纪教育展厅,大家通过听取解说员的讲解,观看图片、实物、音像资料,详细了解古今中外的廉政文化及党在各个时期的廉政建设工作。从一个个反面典型案例,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信仰缺失、心理失衡、贪欲膨胀、交友不慎等是腐败滋生主要原因。身临其境的感受,让大家内心受到了强烈震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随后,参加活动的同志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

活动结束后,参加的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党员干部要努力学习党章党规与国家法律,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廉洁从政意识,自觉筑牢思想道德与党纪国法防线;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用廉洁自律的先进模范激励自己,用违法乱纪的反面教材警示自己,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珍惜岗位、珍惜自由、珍惜生活。今后在工作中,会更加重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权力观,努力提高防腐拒变能力,切实做一名为民 、务实、清廉的好干部。

(自然资源厅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