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省税务局赴四川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04 15:21:53)    

为进一步加强省税务局机关党员干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按照省纪委和省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5月28日上午,由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刘建国和省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刘晓华带队,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50余人前往四川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家依次观看了图片、实物、音像资料、监狱实时监控图像和廉洁教育警示片,从反腐败的历史视野、世界视野、中国实践和四川实践等多个方面,详细了解历史与当代的廉政文化、世界与中国的廉政建设;从各个历史时期党的正面先进人物事迹中感受模范榜样力量,从反面典型案例中认识心理失衡、信仰缺失、贪欲膨胀、交友不慎等腐败滋生的原因,特别是从蒲波案件的剖析中认真汲取违法违纪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同时,大家还积极参与“如履薄冰”、“温水煮青蛙”、个人“七笔账”等互动环节活动。

前车之履,后车之鉴。参加同志一致认为本次警示教育直观、生动、形象,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坚守廉洁底色,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

(省税务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