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省政府办公厅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03 11:28:31)    

5月30日,省政府办公厅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及国务院、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清华书记、尹力省长和王宁常务副省长关于力戒形式主义的重要批示精神,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张剡主持会议,对2019年办公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东军对办公厅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

张剡指出,2018年厅党组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和要求,政治机关更加鲜明,转变作风更加深入,廉洁防线更加严实,有力保障了办公厅职能职责全面履行。2019年,要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办公厅建设成为忠诚的政治机关、高效的服务机关、干净的廉洁机关和担当的责任机关。

张剡强调,要以作风建设新进展,推动办公厅“三个服务”再上新台阶。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二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注重从政治上把方向、想问题、抓落实,推进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厅党组成员带头严格“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三是着力推进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整治,围绕“基层减负年”抓好专项排查,结合办公厅“2019公文质量提升年”构建文件、会议、督查检查考核等长效整治措施,实打实地解决问题,确保“终端见效”“基层有感”。四是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深化廉政风险点排查管控,加强机关内部重点领域监管,丰富廉政教育,保持警钟长鸣。同时,要围绕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加强对减税降费等重大部署跟踪推进,抓好“放管服”改革等牵头工作,深化全省“营商环境提升年”实效。

张剡要求,要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保障。一是抓实主体责任,厅党组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思想教育、正风肃纪、惩治腐败、监督管理、制度执行“五个从严”。二是落实“一岗双责”,厅党组成员做到管思想、管工作、管纪律、管作风相结合,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支部书记角色,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三是提高监督能力,机关纪委要强化政治担当,拓展日常监督方式和效果,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着力“治未病”。四是强化担当作为,鲜明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公道正派,坚持严管厚爱,着力打造办公厅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张剡强调,办公厅党员干部要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强化硬朗作风,走好人生每一步,充分展示省政府和办公厅良好形象。把握“健康”“心态”,保持良好思想状态,有修养有境界有尺度。践行“认真”“坚持”,以责任为基点,做到性格岗位化、言行职务化、学习工作化。应对“迷失”“禁锢”,突破思维路径依赖,以更高标准找问题、寻答案。敬畏“如果”“后果”,保持信仰之心、纪律之心、规矩之心,自觉警惕风险,严格约束言行。

郭东军充分肯定了办公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了办公厅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体会,提出了今年主要安排和工作意见。一是紧紧抓住“政治监督”这条主线,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贯彻中央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二是时时握住“两个责任”这个抓手,切实把党风廉政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三是抓好四项重点监督,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整治,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强化廉政制度执行和高等级廉政风险点监督。

厅机关党委书记陈第安传达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及省领导重要批示。厅党组成员及机关党员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

(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