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水利厅机关纪委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5-31 14:08:39)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做好“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按照省纪委、监委要求,水利厅机关纪委于5月20日组织厅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领导干部共116人前往四川省(成都市)法纪教育基地(锦江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警示中,大家参观了法纪教育基地展馆。展馆第一部分,以“回眸历史、思索人生”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反腐败的历史视野、世界视野、中国实践、四川实践;展馆第二部分以十八大后查处的典型案例为线索,向大家介绍了职务犯罪人员信仰缺失、思想滑坡、心理失衡、私欲膨胀、心存侥幸、铤而走险、道德失守、行为失范、悔过自新、重塑人生的整个过程。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收手的代价》,再次敲响了“界限是边界,清白是底线”的警钟。

我厅开展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既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抓手,也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下了基础。通过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领导干部们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自觉,积极构筑“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为确保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四川水利政治生态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水利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