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省法院组织干警接受警示教育全覆盖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19 08:22:44)    

按照省纪委、省直纪工委部署安排,省法院直属机关纪委先后于4月3日、8日、16日三次组织院机关308名四级高级及以上法官、四级调研员及以上领导干部赴省法纪教育基地(锦江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确保警示教育全覆盖。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熊焱等班子成员和厅级领导干部积极参加教育活动。

省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本次警示教育活动,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警示教育工作方案,要求直属机关纪委要强化组织实施,实现教育人员全覆盖,并对照警示教育案例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强化警示教育效果。

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人员统一着装,服从指挥。在监狱管理人员的引导解说下,308名同志参观了监狱展厅、监区,感受了服刑人员的说法警示。展厅收录的近几年来四川省被追究刑责的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便利谋求个人私利、最终葬送前程、身陷牢狱的典型案例,通过真实的画面展现和令人警醒的文字,深刻揭示职务犯罪的极大危害性,大家驻足细看,陷入深思;监狱的高墙与现实的巨大反差,令人触目惊心;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更是发人深省、令人警醒。

大家表示,要时刻保持自重、自警、自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守住底线、远离高压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依法用好审判执行权,做到警钟长鸣、司法为民。

根据警示教育活动安排,省法院机关各支部还将结合警示教育内容,组织开展专题讨论和交心谈心活动,要求党员干警对照反思、深刻剖析,写出心得体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扩大警示教育实际效果。

(省法院直属机关纪委 周青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