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省委统战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18 09:13:49)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在全省开展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有关要求,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扎实做好省直统战系统“以案促改”工作,教育引导省直统战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近日,省委统战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出席会议并讲话。

钟家霖同志强调,中央对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处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零容忍态度惩贪治腐的坚定决心、以坚如磐石韧劲管党治党的顽强意志、始终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省直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蒲波案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坚决拥护中央对蒲波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依纪依法的严肃处理,切实把行动和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钟家霖同志要求,省直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思考、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要从理想信念、政治操守、纪律规矩、初心使命、修身律己、责任落实等“六个方面”进行剖析、全面反思,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切实找准病因、对症下药,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钟家霖同志指出,统战部是党的政治工作部门,统战干部是党的政治工作者,更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专项整治为抓手,切实担负起整改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强化制度约束,真正实现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要全力支持驻部纪检监察组的工作,确保权力在监督下运行。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是省委统战部贯彻落实省委有关要求,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和政治文化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严守纪律红线,自觉接受教育和监督,始终做艰苦奋斗、履职尽责,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表率,为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蓬勃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统战部机关和系统相关单位党员干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省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