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省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干部职工观看
现代川剧《惊蛰》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2-28 09:16:25)    

2月18日,省纪委常委邓波、荣凌和省委原常委、省纪委原书记沈国俊及委机关、巡视机构、派驻机构干部职工160余人,前往成都锦城艺术宫观看由自贡市川剧艺术中心创排,获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的现代川剧《惊蛰》首场演出。

《惊蛰》由川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任庭芳执导,国家一级编剧、四川省重点签约编剧廖时香担任编剧,国家一级作曲廖忠荣担任音乐设计、配器和指挥,国家一级演员余从厚、川剧“资阳河”流派艺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先才担任艺术指导,刘开逵、刘波、李素梅、朱梦婷等实力派演员在剧中扮演重要角色。

该剧以甘草和冉启明两个主要角色的“两种人生”“两种信仰”“两种命运”及故事中“两座桥梁”的戏剧冲突,呈现出不同角色对初心坚守、党性修养的不同态度,最终实现对灵魂滑坡的自我救赎,契合了当下时代主旋律,聚焦了当今社会热点问题,用戏曲舞台的表现形式展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党性教育历程,体现了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具有深刻的警世作用和现实意义。

广大干部职工观看后,一致认为该剧以艺术化的形式,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充盈着满满的正能量!必将激励我们在伟大斗争中,始终坚守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永远奋斗!

(省纪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