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德阳市罗江区抓实机关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2-28 09:14:26)    

德阳市罗江区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抓实机关党组织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廉政测试制度化。一是任前测试,将廉政法规知识纳入拟任科级干部任职考试内容,以考促学,以考促行,促使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自觉规范言行,遵守党纪法规。二是会前测试,将党章党规党纪纳入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理论测试内容,考试不及格的年终取消评优资格,以此增进党员干部对有关法律法规的持续学习意识。

廉政教育常态化。一是要求机关党组织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作为会前学法、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经常性开展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二是通过“罗江·先锋在线”微信平台不定期推送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内容,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

警示提醒长效化。一是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开展“以案促改”活动等,将典型违法违纪反面案件作为教育资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醒广大干部保持敬畏之心,不逾法纪,形成持续长效“不敢腐”的震慑作用。二是机关党组织紧盯关键时间节点不放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做好节假日前廉政提醒,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德阳市罗江区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