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乐山市市中区委政法委
组织开展“廉政宣传周”主题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08 09:14:56)    

乐山市市中区委政法委,为积极营造恪守原则、遵规守纪、务实清廉的浓厚氛围,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促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政法委认真组织开展了“五个一”系列活动。

进行一次党课辅导,进一步武装头脑。由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方晓东为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辅导,原原本本、逐条逐句的学习了《省委政法委关于何映江、夏喜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并结合政法委工作实际,指出了公车使用、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队伍建设等存在的问题,并围绕讲规矩、守纪律、转作风三个方面作了强调部署。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进一步正风肃纪。政法委全体机关干部开展了一次全员参与、全体覆盖的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传达学习了区纪委正风肃纪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元旦春节廉洁过节的通知》、《关于脱贫攻坚领域违规违纪问题案例的通报》、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注意事项读本》,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坍塌——峨眉山景区管委会窝案》。

组织一次讨论交流,进一步剖析自我。为巩固提升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辅导和警示教育效果,让政法委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切实筑牢反腐防线,组织开展了一次讨论交流,通过深刻的自我剖析和逐一谈体会、讲心得,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

参加一次专题测试,进一步提升理论。根据统一安排,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嘉廉话”微信公众号和“嘉州政务”平台,参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知识测试。在参加测试前,认真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

发送一条提醒信息,进一步咬耳扯袖。针对元旦、新春佳节临近的实际,为提醒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增强遵纪守规的自觉性、廉洁过节的自律性,过一个文明、节俭、廉洁的“双节”,政法委编辑了一条廉政警示提醒信息,通过微信和短信的方式发送至全委党员干部手中。

(乐山市市中区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