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进行“模拟考试” 答好全面从严治党试卷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25 14:42:50)    

为认真履行党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近日,成都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对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模拟考试”,并对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孝军同志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老龄办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机关党委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集体听取了机关党委关于《2018年度成都市民政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分析报告》,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从履职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认真“作答”。市纪委派驻局纪检组作为“考官”,充分肯定2018年市民政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继续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面从严治党要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创新开展工作,突出民政特色,形成民政亮点;二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做到四个结合,即全面从严治党与岗位职责相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与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与解决突出问题相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与重要资金分配和重大项目安排相结合;三是要增强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自觉性,主动思考、积极谋划民政各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强调,答好全面从严治党答卷,要着力从三个方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民政领域落地生根:一是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要不断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新要求,坚定对表看齐,要强化思想引领,推动理论教育入脑入心,提升胸怀全局的政治境界。二是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要坚持干部选用务必从严、管理监督务必从严、惩治腐败务必从严、改进作风务必从严、制度治党务必从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把主体责任落地落实,要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监管平台管理,认真落实主责履行全程记实制度,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定期报告制度,强化监督检查,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成都市民政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