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省统计局举办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讲座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19 11:44:54)    

为提高全局党员干部学习和理解新条例,不断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守住纪律底线,筑牢思想防线。12月14日,省统计局特邀请省直机关纪工委副书记何自华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专题辅导讲座。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毅主持会议。

何自华副书记以《学习新条例、展现新作为,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从《条例》为什么修改、改了什么、如何落实三个部分,系统全面解读了《条例》内容、实质和要求,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有深刻的纪律原理阐述,又有生动的违纪案例分析。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表示,这既是一次纪律条文的讲解剖析,又是一次遵规守纪的警示教育,思想性、实践性和针对性强,深受教育和启发。

会后,范毅局长就学习贯彻《条例》和监督执纪工作作四点强调:

一要讲政治。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彻底杜绝“七个有之”,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政治底线,坚持政治原则,做坚定的维护者、带头的执行者、忠实的捍卫者。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履行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好严守党纪党规的教育引导工作,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任务。

二要重学习。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条例》纳入局党组、局长办公会会前学法计划和统计大讲堂的重要内容;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省统计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办法》结合起来;要把学习贯彻《条例》向所有基层党支部、向每一名党员延伸;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开展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推进全省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三要抓落实。各相关职能处室要抓好《省统计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工作方案》的落实。要对照《条例》内容,及时发现梳理执纪监督、审查调查、统计执法中发现的问题和漏洞,制定长效机制;要结合落实《中共四川省统计局党组关于巡视发现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积极着手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在贯彻执行《条例》过程中同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严防“数据腐败、以数谋私”的行为发生,扎实推动全省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四要强监督。要坚持“齿轮传动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压力传导到每个党支部,把责任压实到每个党员,形成环环相扣的闭合链条。机关纪委、人事处、各处室都要建好“防火墙”。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情况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职述廉、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局、中心、所)全体干部职工、上挂和聘用人员150余人参加专题辅导讲座。

(省统计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