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南充市国土局举办“树立规矩意识
定理想信念”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07 09:09:25)    

2018年12月5日,南充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同志以“树立规矩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为主要内容上了一堂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来自市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共计30余人聆听了党课。

党课指出,要明形辨势、把握新形势下反腐倡廉的新变化。一是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总体布局,着力从严从细抓党管党治党。二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三是严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着力从作风建设这个环节突破。四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五是坚持反腐败无禁区,零容忍,着力遏制腐败滋生蔓延的势头。六是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党课强调,要警钟长鸣、深刻反思国土系统的“反面教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永远在路上,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反腐倡廉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原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胡刚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4名涉及滑滩河专案中的国土干部受到了相应的纪律处分,给南充市乃至全省国土资源系统整体形象造成了严重危害,影响十分恶劣,教训十分惨痛。这都表明我市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紧迫性。要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正风肃纪“10+X”专项整治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国土领域中土地整治、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中介技术服务购买以及不动产登记办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自查自纠,认真组织整改,举一反三,进一步扎紧扎密制度笼子,规范管理,着力推进国土资源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风气好转,有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打造“创新、敬业、忠诚、干净、担当”的国土铁军,维护国土系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党课要求,要学思践悟、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的新要求。一是要“清醒”,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二是要“清楚”,担当起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三是要“清白”,提升践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个人修为。“

通过廉政党课学习,与会同志接受了廉政思想洗礼,进一步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廉,心中有法,心中有畏。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党风廉政建设和国土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履职责使命,体现党风廉政建设成效,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国土力量。

(南充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