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乐山市供销社三措并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30 10:14:26)    

2018年以来,乐山市供销社以廉政风险点动态排查为契机,把脉问诊查找风险,细化措施对症下药,切实筑牢廉政风险防线。

动态排查“风险点”。机关党委牵头,组织内设8个科室,围绕“管钱管物、管人管事、项目资金、企业兼职、扶贫攻坚”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采取“科室自查→分管领导初核→党组会审查”的方式,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全覆盖、全过程开展廉政风险点动态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风险点位50个,制定防控措施62项。其中一级廉政风险点9个,制定防控措施12 项;二级廉政风险点 23个,制定防控措施25项;三级廉政风险点18个,制定防控措施20条。

时刻拧紧“螺丝扣”。分级落实责任。党组书记、分管领导、机关纪委分别领受一、二、三级风险点监督检查职责,党组书记每半年听取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分管领导每季度听取科室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全面监督检查。10月,机关纪委牵头,财会、业务等科室配合,对电商公司2017年财政资金使用管理进行监督检查,存在问题正全力整改。11月,针对电商公司持续亏损问题,市社党组专题听取电商公司工作汇报,围绕“治理结构、成本核算、止亏计划”,有针对性深入剖析、展开讨论并形成整改意见,电商公司经营管理、扭亏为盈态势逐步向好。强化执纪问责。2018年,按照职责权限,对失职失责的5名党员干部及2名企业人员进行了问责。

及时筑牢“防火墙”。根据监督检查发现的议事决策、预决算管理、政府采购、社有资产监管等方面的相关制度及机制缺陷,修订完善31个管理制度和工作制度,制定工作流程图23个,进一步规范了权力运行和工作程序。针对派驻人员管理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制定完善《市供销社派驻本级社有企业工作人员管理办法》《市供销社派驻企业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和《市供销社兼职人员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制度,进一步强化对社有企业、社有资产的监督管理。

(乐山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