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省委党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30 09:39:48)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法纪意识和底线思维,11月27日下午,省委党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常务副校院长李新作大会讲话,省直机关纪工委副书记何自华作警示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校院领导李章忠、肖敬军、胡雪松出席会议,校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唐峭雪主持会议。

何自华以“学习新条例,展现新作为,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为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作了警示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背景、有哪些变化和如何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和精彩生动的讲解,加深了校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对《条例》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

李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强调要加强警示教育,把一些反面典型跌入违纪违法泥坑的教训给大家说说透,让大家引为镜鉴、自觉自律。校院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通过警示教育,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校、治教、治学永远在路上,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保持风清气正的作风。我们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要清醒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要求,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要清醒认识校院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结合省委巡视组、正风肃纪督查组反馈问题,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

李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要坚持惩防并举、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向纵深发展。要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要强化问题整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加强制度建设,织密扎紧制度笼子;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纪行为;要坚持严管和厚爱,激励新担当新作为。

李新要求,要坚持高线,严守底线,做“党校姓党”的忠实践行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思想上的清醒人;要坚持绝对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敬业钻研实干,做工作上的老实人;要树立良好家风,做生活上的正派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永葆政治本色,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的新局面,为奋力推进校院高质量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全校教职工还集体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校院各部门、各教研部负责人,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和全体教职工,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四川省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