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南充市委政法委开展“警示教育筑防线
警钟长鸣促廉洁”警示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21 09:22:52)    

为了进一步提高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和廉洁自律意识,近日,南充市委政法委深入嘉陵监狱,“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嘉陵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李鸣剑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劳动改造、学习生活场所、法治教育墙、惩戒中心。一件件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一句句深刻的警示格言,一个个真实鲜活的犯罪事实,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深切感受到了腐败行为所付出的沉重代价,体会到法律的威严和廉洁自律的可贵。

监狱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从工作岗位走上犯罪道路的过程,深刻剖析“知法懂法,却不能守法”的犯罪行为,其“敬畏法律、自立慎行”的肺腑之言,不但是对自身犯罪行为的深切忏悔,更是对现场人员的生动劝诫。

他说:“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首已百年身。”

他说:“自由才是最珍贵的幸福......”

他说:“点点滴滴中与廉洁渐行渐远。”

他说:“天上掉下一个馅饼,地上就有一个陷阱......”

警示教育结束后,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肖太彬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单木真和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瑞胜委托,对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更高要求:要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廉政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自身廉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筑牢反腐防线,永葆廉洁本色,奋力推进南充政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南充市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