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
赴省女子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19 14:15:28)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2018年11月15日下午,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70余人赴四川省女子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活动中,大家听取了监狱方的情况介绍,参观了服刑人员生活、学习、劳动改造等场所。廉政教育基地内容以真实案例及改造人员在学习和改造过程中取得的成果为主,通过展板、图片、文字等形式进行展示。职务犯罪人员的现身说法,深深触动了大家,她沉痛地忏悔了从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堕落为罪犯的经历,讲述了曾经也是父母家人的骄傲,也曾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过突出的成绩,但欲望和贪婪使她抵抗不住金钱的诱惑,放松了警惕,利用职务便利收贿受贿,从而走向了犯罪的深渊,给亲人带来了巨大伤害,同时还剖析了走向腐败的思想根源,发人深省。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省女子监狱工作纪实片和服刑人员文艺演出,这些取材于真实犯罪过程及改造生活的表演,让大家记忆深刻。

子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焉。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在监狱这种特殊环境及氛围下,通过现场教育,能更加真切体会到高墙电网的拘束与限制,对当前职务犯罪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表示以后一定要严守纪律要求,以身作则,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加强自身修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守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做一名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共产党员。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办党支部、四川省商投集团部分党员干部一起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省中医药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