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达州市检察院到广元考察交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19 09:32:19)    

近日,达州市纪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赵尧带领达州市检察院监察处、机关党委、政治部等有关人员到广元考察交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广元市纪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段学陪同考察。

赵尧一行先后前往广元市廉洁细胞建设示范单位昭化区公安分局、市交警支队三大队、剑阁县检察院实地考察,了解该市政法机关在市纪委领导下扎实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实施“廉洁细胞”工程,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

在昭化公安分局、广元交警三大队,考察组参观了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廉勤预警考核体系建设等,翻阅了相关资料,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和市公安局纪检组有关领导的经验介绍。考察组对该市公安机关将“廉洁”元素融入到日常工作每个环节和对每名警务人员的教育宣传,通过党风廉政建设抓班子、促队伍、突业绩、树形象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其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来到剑阁县检察院,考察组参观了由该院筹建打造的广元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该院创模创先宣传片,认真察看了阳光检务大厅、民生检察工作室、检察书吧、荣誉室等,并听取了该院检察长董升礼相关工作介绍。在检察新媒体工作室,赵尧仔细询问了该院“两微一端”在“互联网+检察廉洁建设”方面发挥功效的情况。了解了该院借力微平台释放廉洁力量,开展廉政教育、直联直通网友接受涉检信访等工作情况后,赵尧当场拿出手机关注了该院政务微信。通过考察,赵尧一行对剑阁县检察院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和赞赏,认为该院立足山区基层检察院实际,以党的建设为引领,规范塑检、文化兴检、科技强检、民生铸检,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获得了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文明单位等诸多荣誉确系实至名归,其以“检察细胞廉洁”带动检察队伍廉洁、构筑检察业务作风纪律保障的工作思路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具有极强的借鉴示范意义。

广元市纪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组组长段学向考察组一行系统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以作风纪律深化年为抓手,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情况。考察组与广元市县两级院监察干警就新形势下如何结合实际探索创新载体,推进检察特色廉洁细胞工程,有效实现廉政防线防控与检察业务紧密对接,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达州市检察院 王春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