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加强廉政警示教育 筑牢反腐思想防线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15 08:57:37)    

按照财政厅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近日,由党组书记、厅长陈炜等同志带队,财政厅分四批组织全厅干部职工近400人,赴眉山市法纪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图一:党组书记、厅长陈炜带队参观眉山市法纪教育基地

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四川省监狱博物馆、眉州监狱和眉山市法纪教育基地,听取了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带队厅领导代表厅党组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要严管厚爱,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三要拧紧“总开关”,自觉改造世界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四要树好形象,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财政干部的声誉,爱护财政部门的声誉。五要树牢宗旨意识,牢记公权为民,一丝一毫不能乱用;公款姓公,一分一厘不能乱花。六要树立良好家风,教育管理好家属子女,倡导崇廉尚洁的良好家风,营造普普通通做人,本本分分做事的家庭氛围。

图二:财政厅参观眉山市法纪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座谈会现场

警示教育活动结束后,厅机关党委组织干部职工代表50余人召开了警示教育座谈会。6位纪检干部、新提拔的处级领导干部、业务骨干、新入职的年轻干部代表结合自身生活实际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驻厅纪检组长、党组成员林梅同志作了讲话,她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管理监督;要严明党的纪律,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事、管人、管权;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关口前移,避免发生廉政风险。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深受触动、深受教育、深受警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守住底线,不踏红线,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奋力推动四川财政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财政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