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自然资源厅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13 09:12:08)    

为进一步落实厅党组扩大会议精神,11月8日下午,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纪委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荣辱两重天》。厅一级巡视员隆爱军主持警示教育活动,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警示教育专题片《荣辱两重天》由省纪委组织摄制,该片从思想根源上深刻剖析了曾经十分优秀的两名党员干部人生观念失衡,无视党纪国法,私欲畸形膨胀、导致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陷入犯罪深渊、失去人身自由的案例,令人触目惊心,催人警醒。既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又警示了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防范腐败隐患,筑牢防腐墙。

隆爱军要求,厅直各党组织要及时深入学习贯彻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同志关于加强自然资源工作的“五个过硬”要求,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组首次扩大会议精神上来,一切行动听指挥,推动自然资源机构改革向纵深推进,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

隆爱军强调,厅机关各处(室、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坚持“双当双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牢记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在统筹兼顾、工作无缝对接的前提下,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互促,创先争优,加强支部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隆爱军指出,“君子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守”,厅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镜知荣辱,以反面典型为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严以修身,始终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据悉,厅直属机关纪委还将组织各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观看该片,做到直属机关全覆盖。

(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