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四川调查总队党组中心组
开展“警示教育月”专题学习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02 09:47:58)    

10月30日,四川调查总队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进行“警示教育月”专题集中学习。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小军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唐建成,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罗学文,党组成员、副总队长余新华,副巡视员白焰,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张小军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及国家统计局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唐建成领学了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罗学文领学了《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余新华通报了相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纪律问题,总队纪检监察室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反腐倡廉标准越来越高,要求越来越严。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警示教育学习,筑牢精神堤坝,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会议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精神,全面抓好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推动四川调查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重要指示,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和党同心同德。二是要坚定不移重规矩。要抓实规矩学习,学党章、学党的纪律,学国家法律,学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严格规矩养成,把严守纪律和严明规矩内化成一种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坚决杜绝表面上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拥护中央“八项规定”,实际上言行不一、甚至顶风违纪;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主动接受纪检、巡视、群众等监督,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三是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规定》。《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的颁布实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旗帜鲜明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坚定决心。系统广大调查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中央《规定》的重大意义,将贯彻落实《规定》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准确掌握《规定》的核心要义,持续传达学习,落实党政同责,营造良好氛围,坚决履行调查职责,提高业务水平,夯实法治基础,强化统计权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把《规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四是要扎实有效搞好警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警示教育活动,将其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落实中央和国家局巡视整改要求和统计调查工作实际,统筹抓好警示教育月各项活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学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建立警示教育长效机制,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四川调查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