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省气象局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30 09:12:32)    

10月29日,省气象局组织召开了全省气象部门警示教育大会。会上,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广作了警示教育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扬富传达学习了中国气象局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全省气象部门十八大以来查处的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勇、陈忠明、杨兴明,巡视员马力参加了会议。

彭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体持续向好,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当前全省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任务依然艰巨。彭广局长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正确把握我省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通报2013年以来全省气象部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以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认真反思反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突出重点,持之以恒推进我省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中国气象局党组要求,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风清气正的机关建设;要全面落实好省局党组《关于加强全省气象部门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求,把《党章》作为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增强政治定力,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着力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化,加强风险防控。

彭广要求,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警示教育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突出以上率下,结合正在开展的巡视巡察整改,加强制度建设,开展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和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强化执纪问责,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其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培训教育内容,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突出“一个重点”,发挥“两个渠道作用”,提升“三个层级学习效果”,强化“四个专题性教育”,使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和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气象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150余名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气象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区、市)气象局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气象局党组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