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省文联党组中心组举办《中国共产党
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辅导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29 08:57:21)    

10月25日,省文联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邀请省直纪工委副书记何自华对全体党员进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辅导。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兵,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出席会议。

学习辅导会上,何自华紧紧围绕“为什么改,改了什么,如何落实”3个问题,结合实际案列,对《条例》的修订作了详细解读,讲授内容既有鲜明的理论指导性,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对省文联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新条例具有现实指导意义,为省文联全面系统学习新条例打下坚实的基础。

平志英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新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她说,纪律是党的生命。纪律不严,从严治党就无从谈起。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党纪处分条例在我国的党内法规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时隔三年,党中央再次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出修订,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修订后的《条例》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进一步增强了党的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对于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意义。

平志英强调,要在真学深学上下功夫。新修订的《条例》从10月1日实施,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在省文联掀起学习新条例的高潮,要提高站位自觉学、新旧对照思考学、广泛宣传促进学,先学一步、深学一些,切实唤醒内心深处的党规党纪意识。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好《条例》作为省文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条例》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纳入党组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

平志英强调,要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弄懂为什么要改,具体改了哪些内容,做到有的放矢。省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逐篇逐章逐条学习《条例》,切实掌握《条例》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实实在在把《条例》精神贯彻落实到生活中、工作上,自觉规范言行,真正在内心深处筑牢纪律底线。

省文联所属11个党支部60余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省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