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乐山马边县召开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回头看”工作动员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15 15:16:33)    

10月12日下午,马边彝族自治县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大会在县政府底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对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沙万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别木巫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吴咏梅部署迎接具体工作。

沙万强指出,在认识上,要务必高度重视,抓好整改落实。要夯实环境保护工作,特别是要高度重视涉及的环保整改问题和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每个单位务必明确目标、问题、责任、措施四个清单;要建立健全并实行环保督查值班制度;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切实打好碧水蓝天保卫战。

沙万强强调,在工作上,要注重四个结合。要把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与整改巩固相结合起来,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发点球予以解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把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与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起来,要切实解决好老百姓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问题,让其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积极开展厕所革命、垃圾革命、洗浴革命,大力开展“五好”家庭、“三好”家庭评选表彰活动;要把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与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相结合起来,要依法依规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和反映的困难;要把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与年终冲刺和安排部署明年工作相结合起来,要有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充满活力的精气神,务必把工作谋划在前,思考在前。

沙万强强调,各乡(镇)书记和乡(镇)长、县级各部门负责人,要做一个明白人,切实把责任担当起来,做到守土有责。在环境保护工作中,失职必被追责,查实必被问责。

(马边县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