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省工商局赴四川省(成都市)法纪
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12 11:06:37)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扎实抓好省工商局“党纪党规大学习大教育”活动和“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 主题警示教育月配合活动,10月11日上午,省工商局机关纪委组织机关科级干部、新晋升的处级干部、各支部纪检委员或负责纪检工作人员等共计60人,到四川省(成都市)法纪教育基地锦江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法纪教育基地“人生之路、与廉同行”为主题的法纪教育展厅内,大家体验如履薄冰走廊,观看廉政专题教育片,认真倾听基地干警对古今反腐倡廉历程、历史与现实中的廉政文化、党和国家反腐倡廉建设的方针政策和重要理论、以及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成果的全面讲解,聆听近年来省内典型贪腐案例案情介绍、以及心理失衡、信仰缺失、贪欲膨胀、交友不慎等腐败滋生原因分析,从一个个反面典型案例深刻认识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从各个历史时期党的正面先进人物事迹中感受到模范榜样力量,给大家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直观的反腐倡廉教育课。

通过警示教育,同志们充分认识到“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方向,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算好人生七笔账,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保持良好的工作、生活作风,做到洁身自好,警钟长鸣。

(省工商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