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开展《监察法》专题讲座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27 09:03:57)    

为持续深入推进机关廉政建设,抓好监察法律法规学习培训,9月21日,省通信管理局邀请省纪委监委法规室调研员、高级检察官蔡文斌同志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讲座,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专题讲座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有关体制机制改革,十九大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部署,介绍了《监察法》的立法指导思想、核心要义,并就监察机关及其职责、监察的范围权限程序及对监察机关自身的监督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讲解,突出《监察法》体现的理念革新、法律制度创新及有关具体规定,帮助大家更好地掌握有关要求。还结合省纪委监委查处的腐败案例,分析腐败份子的犯罪成因,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的廉洁自律和反腐败工作意识。

讲座后,干部职工们表示,《监察法》实现了对各领域各方面行使公权力人员的监察全覆盖,是全面实施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体现,将自觉接受监督,严格依法行政,巩固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努力建设让人民满意的廉洁高效政府机关。

(省通信管理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