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环保部西南督察局举行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25 09:31:20)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部党组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2018年9月20日,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廉洁自律专项教育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自查自纠的提醒》《关于山西省临汾市国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数据造假案有关情况的通报》《关于1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关于在中秋、国庆期间坚持以案为鉴,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的通知》《<关于在中秋、国庆期间坚持以案为鉴,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的通知>的补充通知》,党组书记、局长张迅同志结合贯彻落实上述文件要求,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认为,深入开展“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认清孟伟严重违纪案件的本质和危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的决策部署上来。驻部纪检监察组专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自查自纠的提醒》,体现了对干部的严管与厚爱,要认真学习文件要求、领会上级组织深意,希望存在违纪违规问题的同志正确认识形势,珍惜难得机会,放下思想包袱,主动交代问题,限时说明情况,争取宽大处理。

会议指出,在全党全国弛而不息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在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分党员干部中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令人痛心、发人深省。要以通报的1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找自身问题,自觉修正思想和行为偏差,时刻紧绷纪律之弦,自觉远离“四风”,防范被“围猎”。

会议强调,“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必须时刻提高警惕,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接受监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反弹回潮。一要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以案为鉴、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的部署要求,守住底线红线,不碰高压线,切实做到“一个必须”“十个严禁”和“四个不”。二要切实深化教育监督。各党支部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再学习再讨论再强化,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机关纪委要加强经常性监督检查,确保各党支部廉洁教育工作落地落实。三要切实遵守纪律规矩。严格落实外出请示报告、重大事项报告和廉洁自律报告制度,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埠,每天16:30前逐级报告廉洁自律情况,重要情况及时报告,“两节”结束后1日内各党支部向机关纪委书面报告节日廉洁自律情况。四要确保“两节”安全。要时刻绷紧安全保密这根弦,节前集中开展安全保密和卫生大检查,及时排除隐患。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要落实值班责任,严守值班制度,坚守工作岗位,按规定报告有关情况,确保过一个平平安安、欢乐详和的节日。

(西南督察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