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成都市林业园林局强化警示教育力度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氛围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21 15:23:09)    

成都市林业园林局今年加大了对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警示教育的力度,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强化警示警醒,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廉洁从政的意识。

一是增加警示教育的频次。落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求,把往年的每季度一次警示教育增改为每月一次,不断增强警示警醒效果,通过经常性警示教育,唤醒党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规矩,助推林业园林系统正风反腐向纵深推进。二是丰富警示教育的内容。坚持把警示教育与政治理论学习、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加大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加大对相关党规党纪的学习,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不越规、不逾矩、不侥幸,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三是拓展警示教育的形式。坚持传统与创新相结合,在传统的学文件、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正面灌输的基础上,采取“走出去”的方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观法纪教育基地、实地聆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等多种形式,震撼党员干部心灵,净化灵魂,敲响警钟。今年共分3批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共150余人到四川省(成都市)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各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有利于增强自身抵御不良风气的能力,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为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

(成都市林业园林局机关党委)